现生出了很多问题,非常抱歉,下半年有缘再见

【铁雷】“青梅”

*小铁X范天雷

*年初就想动手了,这对怎么也没tag啊

*有黄,半强,乱造谣

*请勿升三,请勿跳脸

——————————————————————————


    是先听说岳阳楼记洞庭湖,还是先知道北边有个地方叫岳阳?小铁记不清了。但不管他是在长沙还是在广州,住三楼还是地下室,健身还是纹身,首发或是禁赛,他都总时不时念起几年前在语音房间里那个青涩认生的声音——“我也湖南的。我湖南岳阳人。”


    能碰到老乡不容易,混熟之后他们就想着要碰头,第一次约见面的地方选在了平和堂百货,小铁把脖子缩在羽绒服毛领里,两只手为了发消息一直伸在外面都冻得通红也没找到那个说自己戴着黑白格子围巾的网友。

    “不是,你他妈到底在哪里啊?他妈老子看了好几圈了都他妈没看见啊?”


    接着他隐约听见不远处传来同样骂街的话,“老子他妈跟你说了格子围巾格子围巾,你他妈人又在哪里啊?黑色羽绒服,他妈到处都是穿黑色羽绒服的,你出来见面能不能穿点有特色的衣服啊?”


    那个身影小铁视线扫过好多遍,可这才发现他确实围着一条黑白格子的围巾,围巾外散着齐肩的长发,脑袋上戴了一顶白色的绒线帽遮住额头——他一直以为那是个姑娘。

    “范天雷?”小铁凑过去挥手打招呼。


    被叫到的人把手机从耳边放下转过来,“你是小铁?”


    小铁点了点头。


    “他妈的老子看你半天了!”范天雷惊讶地瞪大眼睛,半捂着嘴小声凑在小铁耳边道,“但我以为是个初中生,我就没敢认你知道吧。”


    “他妈谁跟你说过老子不是初中生了?”小铁笑着锤了他一拳,“算算年纪最多刚上高中好吧,可能还要跳级。”


    “卧槽你…?”范天雷眼睛瞪得更大了,眼珠圆圆的,嘴巴也因为乡音自然而然撅起来,“你他妈跟我差不多大吗?我听你声音以为你起码快三十了。”




    三十个屁。

    小铁退出语音房间结束直播扔掉耳机干搓了把脸,双手捂着眼睛又想起他圆圆的眼珠圆圆的脸和他那天把绒线帽摘掉之后娴熟扎起的圆圆的发揪。

    当年小铁还在青春期,现在他刚刚二十岁,不管哪个年龄都不是寡//欲的岁数——最开始会梦到漂亮长发,后来会梦到唇边的小痣,再后来会梦见他撅着嘴说想吃妈妈做的酱板鸭。




    以前妹克跟范天雷双排完下播一边揉眼睛一边略有头疼地问小铁,范天雷是哪里人。


    “他岳阳的。”小铁嘿嘿笑,不知道在得意什么,“岳阳楼记你知道吧。”


    妹克却皱着眉头,“你们口音好像是不一样哦。嘶…你们真像是一起长大的,骂人就不说了,他犟起来也跟你一模一样。”末了他仍然不可置信地反问,你们真的不是青梅竹马吗。


    小铁一不小心把闪现按了。他现在很想干脆谁来把他杀了,不然他就去塔下挂机,因为胸腔里莫名冒出来的一股气让他刚刚还敲键盘敲得很带劲的手指突然变得滞涩不想动弹。小铁往下撇了撇嘴角忙里偷闲喝了口水,

    “怎么可能啊。我们就网上认识的,有缘的老乡而已啊。”


    他掰了两下手指,坑坑咔咔的,等角色复活也不顾队友就提着砍刀冲上去杀人,越掉血杀得越凶,键盘敲得震天响,最后被塔一炮轰死的时候他差点没把键盘摁碎。小铁余光瞥见公屏上队友发了个“抗塔?6”,终于是被气笑了。


    妈的。青梅竹马?也可以算吧好吧,16、7岁怎么就不能是青梅竹马啦?




    20年年末的时候小铁去医院确诊了腱//鞘//炎,回来就跟范天雷说以后打游戏用pc最好不要手搓,“手搓就搓成腱//鞘//炎,你吗的痛得要死我草。”

    范天雷在岳阳那头戴着耳机默默把手从手机上挪开挪到屁股底下坐着,一边说小铁真瓦啊打个职业打成这样,一边又问那手痛的话要怎么办呀。


    “吃药涂药啊,反正就那样啊。”


    “那你有什么东西想要的吗?我可以给你寄。”范天雷轻声问。


    耳麦那头传来小铁辨识度极高的笑,“他吗老子在广州想要什么东西都能买到啊,不用,真不用。”


    “哦。”范天雷有点呆呆地应了一声,腮帮鼓成一个小馒头,“那我也想去广州了。”


    “你他吗来广州干嘛啊?”


    “来打职业啊,跟你一起。”

    范天雷看不见小铁的表情,只能听着他好像严肃又好像在开玩笑的语气,“你他吗打个屁的职业,你就在岳阳待着,等我放假回来带你去长沙玩啊。”


    结果那年打比赛训练时间太赶,小铁最后也没有回长沙。不过他在俱乐部收到了范天雷给他寄的他家自己做的酱板鸭。




    但不管小铁说什么,他还是在转会期看到了范天雷官宣加入战队的消息。那会儿小铁头发已经留得有点长了,低着头看微博时刘海就整个盖住眼睛显得阴沉而难以接近。



    WBG和GW俱乐部离得近,走两步路就能碰到面。刚搬进宿舍第一天范天雷就拿着很多零食来找小铁,“哇你们俱乐部怎么他妈这个样子的啊,感觉好奇怪啊。你改天去我那里,我给你看看我房间。”他笑得很开心的样子,眼睛弯弯像天上月亮,丸子头半散开有点乱乱的,后颈还粗心地漏了两缕没有扎进去。

    小铁也跟着他笑,咧嘴露出白白的牙,“好啊,到时候老子把你零食全搬空好吧。”


    范天雷扬声说嗯,你随便拿,我那里东西你都可以拿。


    小铁的刘海仍然像个野人一样不修边幅地盖住眼睛,他僵着脸笑着手上却不露痕迹地发起力——

    什么东西都能拿。那能不能他妈把老子相见恨晚的“青梅”也一起拿走啊?




    把人约到俱乐部来的日子是小铁翘了团建偷来的,一楼和地下三楼一个人都没有。窗帘全都拉着,他坐在昏暗房间里最靠门的电脑前玩英雄联盟,屏幕闪光在他脸上投下一片片不自然的阴影。

    敲门声响起的瞬间小铁就点了游戏,理了一下衣摆过去开门。


    范天雷这次来带了很多饮料想要分给其他队员,“诶?你们俱乐部今天没人啊?就你一个?”他探头左右望了望,然后把装着饮料的包塞给小铁,很认真地对他说,“那全给你了吧。”

    小铁头发被这个接东西的动作弄得又不听话地拢到额前。他吞了口口水,竟然下意识说了句谢谢。


    “谢什么啊谢。走走走,快,我要看你打守望!”


    “打森林冰火人吧。”小铁把东西放好,给范天雷拉了一把椅子挨在自己身边。后者眨了眨眼睛,最后还是没拒绝。




    “哎呀你他吗的是不是有点毛病啊!”范天雷实在对小铁的操作忍无可忍,他激动地探身越过小铁拿起鼠标点重开键,身子横在小铁和电脑之间替他操作“上下左右”,“你他吗是不是刚刚入院的脑瘫啊?这么简单的操作不会吗?”


    小铁举起双手做投降手势,低头看范天雷专注控制小人一个一个跳跃不同色的池子。过肩的蓬松长发散在背上,小臂上肌肉不停跳动——在马上要跃过最后一个池子的时候,范天雷的手腕被狠狠从背后钳住。


    “我艹你他吗干嘛?”


    小铁正压在范天雷背后。这个位置太奇怪,于是小铁给他的椅子转了半圈面对自己,一手一只腕子牢牢扣在扶手上。他垂着头完全看不见表情,只能看清他下撇的嘴角和胸膛起伏昭示的沉重呼吸。

    范天雷手腕隐隐作痛,他感觉有点害怕地往后缩了缩脖子,小铁一点一点慢慢凑上来的时候像只哑巴鹌鹑似的,只会盯着他眼睛的位置,瞳孔都在微微发抖。

    而小铁在他耳旁停下动作,天生低哑的嗓子带着欲//望沉沉地笑,“别怕啊我草,就是跟你玩个游戏。”说罢他把嘴唇印在他脖子上,避开搏动血管印下一块玫红色的吻。


    这如果是强也只能算个非典型意义上的强。小铁用了挺大力气制住范天雷的时候这样安慰自己。瞧,他们不是完全不认识彼此,不是完全没有感情基础,现在他还在大声骂谢振宇你他吗是不是有毛病。骂声不是很响,句尾甚至带着颤音,有可能是怕人听到,也有可能是刚才小铁劲使大了把他的腰磕到了桌角上——大概是后者。小铁脱掉他的长裤的时候在腰窝上看到了一片红,应该过不了一会儿就要出淤青。他舔嘴唇恶趣味地掐了一把那个位置,身下的人随之发出一声痛苦尖叫。

    从后面的姿势激化了小铁的破坏欲。他自以为的“青梅”正不自觉用颤抖的小腿踮起脚尖承受过量撞击,平时伶牙俐齿十句怼人不重样的嘴现在只会不断重复一些容易让人更上头的声调,还有“小铁、谢振宇、你他吗真有病”之类毫无杀伤力的话。散发随着动作一点一点从肩膀上往下滑落,本来就松松垮垮的丸子头摇摇欲坠。

    小铁单手挑开他的发圈,手指贴着头皮深深插进他的长发里,然后紧紧攥住用力拽向自己。


    “为什么要来广州,为什么要来打职业?”他贴着他的耳廓咬牙问道,“不是让你他妈乖乖待在岳阳吗?”


    他的霖霖眼睛都哭红了,眼泪全流进键盘里,被扯着头发脖子后仰艰难地调整呼吸,最后委屈地喊,“他妈的…老子不他妈就是为了来找你吗!你让我待在岳阳…说放假来找我,你找个屁你找!他妈老子把长沙都逛…唔…都逛一百遍了你也不回来!”喊完就越哭越凶,说痛死了,头发也痛,腰也痛,哪里都痛。


    小铁听完乐开了花,他嘿嘿笑着把人翻过来,拉过一张椅子让他仰躺在上面,腿架在两边扶手上。

    “这样好一点没有?”


    “…你他吗快一点就好了…我腰酸死了!”


    “那不行啊快不了啊,男人不能太快啊。”


    范天雷抬脚想踹,被小铁一把抓住搭在肩上,“那就这样吧,这样也行。”




    洗完澡两个人躺在一张床上,小铁咂了咂嘴说突然想吃平和堂地下超市卖的辣酱。


    “那个我带了点过来。”范天雷抬头看小铁,又是那副单纯的表情,“你要吗?我下次给你拿一罐。”


    “你还要来我们俱乐部啊?”小铁饱含深意的眼神在他身上来回游荡。


    范天雷一下就不好意思地缩进被窝,闷着声音说小铁你他妈压到我头发了。


    “你头发不要剪了好不好?再留长一点扎马尾给我看啊。”


    “滚你妈的蛋!”


end.


后记:假如我有十个梗,想问一下大家是觉得写十个短打更好,还是融在一起写一篇长一点的更好?

评论 ( 90 )
热度 ( 559 )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恶时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