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生出了很多问题,非常抱歉,下半年有缘再见

【鱼颜】实难免俗

*短打

*请勿升三,请勿跳脸


——————————————————————————


    母亲信佛,隔一段时日就要去一趟寺里。主持早就与她熟络了,若是碰上天气不好或是时间太晚,也会留她在居士林住一宿。彼时鱼生多在俱乐部里生活训练,母亲不常能找到机会携他同行。



    退役后筹备着办理出国的一应手续,鱼生平日不得空,只有深更半夜开播玩玩游戏和水友唠唠嗑,周末偶尔看看比赛,更偶尔地会和祈颜连麦,听他说说训练辛苦,说说版本更迭,听他抱怨飞轮真是烦得人想退役,又听他炫耀蛋壳最近亲人,愿意乖乖趴在桌上看他直播。鱼生静静听着,轻轻地笑,说那不是挺好呀,退役了就有空了,可以陪他玩游戏了,又说祈颜怎么还不如他讨猫咪喜欢,以前薄荷和小鱼干都乐意黏着他,没有罐头也无所谓。



    临出国前母亲带着鱼生一起去了一次寺庙,拜佛求个顺利平安。庙在青山间,树影婆娑,四季青葱,外墙粉着黄漆面,青瓦屋顶四角翼然。还在庙外时香火烟气就已扑面而来,母亲教鱼生跨左脚过门槛从偏门入庙,净手请香,三拜后插入神坛,再跪于佛像前叩首,心要诚,六根净,切勿妄想,不得胡言。鱼生仰面睹佛像颔首不见悲喜,他亦敛目无悲无喜,如母所言,求平安,念长生。


    午间用过斋饭后母亲与主持有话要谈,留鱼生一人在院里;来时母亲特意不让带着手机,说既然要来寺里,就要彻头彻尾的清净,故而他只得在院里漫无目的地兜转。青石地,湛蓝天,风过铃声响,鱼生闻声而望,见七级浮屠塔正连九重天。寺庙里静得很,只剩零星鸟鸣,他听着风铃愈响,看着秋风渐起,他知道他要走了,要离开这座城。可能不会再有什么正式的告别,可能只有几条消息和一些不舍的表情图片,鱼生忽然后悔方才心中空空,平安长生显得那样空洞,可又应当如何?难道在此寺中求伴侣平安,念缘分长生?



    夜里归家已晚,鱼生打开手机跳出祈颜消息,他说他抽卡时抽到了他的卡片,请官方允许他保留,说他今晚的邦邦玩得更精进了,说之后的比赛他一定大杀四方。


    他又说,“你是不是要走了?”



    鱼生摘下眼镜,眼眶酸涩。



    他说,“祝你一路平安,一路顺风。”




    在寺里整日,得来也不过如此。鱼生点开回复框,叫祈颜把他自己的卡都寄过来,叫他要遵守承诺大杀四方,还叫他要时刻想念,要坚持到底,


    “追击要学我,控场要学我,只有退役不能学我。你要是成不了UTR,就不可以退役。”




    俗世牵绊,三千烦恼,母亲要他诚心,要他清净。可实在是,半生未到,情难自已。



end.

评论 ( 6 )
热度 ( 140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恶时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