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生出了很多问题,非常抱歉,下半年有缘再见

【赤安】小偷不好当

业务能力先搁一边,首先得是赤安粉头

*写点沙雕玩意儿醒醒脑

*双破折号为时空转换。涉及时空有“莱波相看两厌期”“组织覆灭秀零互燃小火苗期”“秀零热恋期”

*短小一发完   (希望不会很乱

—————————————————————————————————

    赤井秀一不觉得自己是一个正义感和同理心很强的人,延伸表现就是不爱多管闲事。他认为要咬死的只有自己的目标,再要啃别的就有点多余了,废牙。

    

    不过这个特征成为了他能够快速适应黑衣组织成员莱伊这个身份的助力之一。当然同样道理,在很久以后的将来,赤井秀一每每回想起自己卧底的这段日子——如果他真的会这么做的话——都会无比敬佩当时与自己搭档的波本,也就是降谷零。降谷零有多么大义凛然,一身正气,波本就有多么诡谲狡猾,手腕毒辣。在未来,还有很多很多关于那个传奇一般的情报员的事情等待赤井去发现。但是千万别告诉现在的赤井秀一——也就是莱伊——不然他会一/枪/崩/了你。


    这会儿莱伊在略有些空荡的街上走着,工作日上午十点多钟,不早不晚。他戴着针织帽,鼻梁上架着一副蓝光镜片的墨镜,披一件黑色长风衣,搭一条黑色修身西裤,脚上蹬着一双皮靴,正低头一条条看过通讯记录,确认自己今天确实没有任务,可以休假。


    “站住!”


    踏踏踏踏。


    “快拦住他!”


    踏踏踏踏。


    听上去是在抓小偷。莱伊一抬头正好看见了歹/徒朝自己的方向冲过来。


    “快滚开!”


    不用你说我自然会滚开的。莱伊默默在心里回答道。要知道现在他可是黑衣组织里有头有脸的人物,不帮忙绊倒后面追着的警//察就已经不错了。


    王/牌/狙/击/手精准计算后朝右边闪避了一步,不多不少,正正好好…




    “…操。”


    小偷的冲力把莱伊结结实实往后扯了一大截,差点把他拉倒。




    …正正好好让小偷手里的包链挂到了自己的头发。


    那小偷一个踉跄没缓过神,被赶来的警//察按倒在地。“东西快交出来!”


    莱伊觉得自己的头不太好。


    “在…在那儿。”


    警//察朝小偷头颈示意的方向看去,看到了头发上挂着一个女士手提包、从头到脚都写着“我很生气”的黑衣男子起身正朝这边走来。



    小偷晕倒了。



    于是现在的情况是——一个警//察看着脸上肿了个包的小偷以免他突然醒来逃跑,一个警//察托着手提包,还有一个警//察拼命想把被挂住的头发丝儿解救出来,莱伊则笔笔直站着,期间他点了支烟,烟头丝丝缕缕飘出烟雾,从背后看好像感觉是他已经气得冒烟了。


    “别折腾了。”没几分钟莱伊忍不住发话,“有刀吗?直接割了吧。”


    “可…可是,小刀割不断包链啊…”


    “智障吗?割头发!”




    “诶莱伊。”失踪了将近一天的黑衣长发男子一回到据点就被苏格兰叫住,“你今天去哪儿了?怎么联系不上你。”


    “没工作的日子不能让我清静一点吗?”莱伊听上去一点也不像是“清静”了一整天心情变好的样子。


    波本也察觉到莱伊明显情绪糟糕,从switch上挪开视线扫了他两眼,“你干什么了?吸//毒被抓了吗哈哈哈。”


    莱伊沉默地脱下外套挂好,动作像是老电影慢镜头。苏格兰松了口气为他的忍耐点赞,原本他可是在波本话出口的那一瞬间就预想好了莱伊会把外套直接甩到波本脸上让他的游戏当场game over,然后他们两个就会一起联手再把据点当场game over。他一边庆幸,一边借机快速对着莱伊打量起来,发现一点违和,“你的头发怎么了?”他的长发中间有一小撮明显短了一大截,刀口挺平整,看上去是被人仔细刻意剪掉的。


    一听到这话,莱伊站在原地打了僵直。苏格兰心又提到嗓子眼儿,他怕这回莱伊会把衣帽架整个扔过来,让他们两个直接game over。但波本可不会因为一个衣帽架就这么over,所以最后over的还是据点。


    苏格兰干笑着企图安慰,“别…别太放在心上了,最近一段时间好好打理的话,再过不久会重新长好的嘛…我可以给你推荐…”一个我熟悉的理发师…显然,苏格兰的话没说完。苏格兰也知道自己这话大概率说不完,但他实在不想知道居然是波本打断了自己。


    “全剪了吧,爽快点!”


    苏格兰实在忍不住了,他拿手捂住脸,手指间露出缝隙悄悄朝外瞄,看见莱伊一把拽住波本领子上的蓝色塑料宝石——尽管波本一直声称这是真货而自己根本没必要拿个假玩意儿撑场面,可这并不妨碍苏格兰和莱伊私下里早已就“宝石必是假货”达成了共识——瞧上去莱伊真的被头发这个话题气得不轻,要知道这次的点火对象和着火对象发生了完美对调。


    “你想打架吗?”灯光原因,莱伊高挺的鼻梁深邃的眼窝全都投了阴影,一双绿色磷光的眼睛鬼兮兮。


    听听,连说的话都对调了。


    “来啊你个神经病!”



    苏格兰缩着脖子小心地穿梭在战火中央并全力保护了自己的手机、自己的剃须刀、自己养的绿植和自己的吉他不受牵连,但是没能挽救波本的茶杯、莱伊的烟灰缸、波本的白手套和莱伊的瞄准镜。


    战况愈演愈烈,波本原地蓄力抬腿拧身直冲对方面门一记后勾踢——

——


    “混账F/B/I!!”



口令已激活

滴滴滴滴叮

系统读条完成,联机游戏界面加载完毕

玩家信息:赤井秀一

玩家状态:手持两杯饮料  双手已锁定

               穿着作战靴  脚步灵活度+10

敌方信息:刚丢失追逐目标的降谷零

敌方状态:愤怒  攻击性+50


游戏开始

左右左右上下上下左左右右起跳下蹲 All Combo!


“秀!小心背后有人!”


腹部miss  玩家失去平衡

You lose!

游戏结束


    赤井秀一被踹倒在地,饮料洒了两手,手表也黏在皮肤上,他难受得皱起了眉。


    “别给我皱眉你个混蛋F/B/I!我还没抱怨呢!你就这么看着那个小偷从你旁边跑过去?你作为执//法人员的职业操守呢!”


    “我又不知道你们在抓小偷。而且你们为什么不赶快去追?到时候网上一定会传得沸沸扬扬的,说日//本//公//安办公期间不务正业竟对一般市民大打出手。快起来,不然我擦在你身上。”赤井秀一威胁着做了个悬空擦手的姿势。


    降谷起身,“这些不用你操心,我们公//安最擅长对付这种不负责任妄图破坏网络安定环境的人了。还有,别跟我说你不知道是在抓小偷,我敢肯定我们喊的两条街外都能听见。”


    赤井接过茱蒂递来的湿巾纸,“但我也没有权利和义务在日//本//执//法。不过我应该算是受害者。刚才那家伙冲过去撞到我的时候好像偷走了我裤子口袋里的钱包。”擦完手他掏了掏裤兜,“确实。”


    “那你也不知道拦一拦吗!”


    “你也看见了直到三分钟前我的手上还各拿着一杯饮料。我敢保证这两杯饮料的价格绝对比我的破钱包还有里面剩下的铜板加起来都要贵。”


    “秀…”茱蒂拍了拍赤井的肩小声说道,“付完钱后我看见你把明天回国的机票和你的F/B/I证件都放进钱包里了…”


    赤井秀一听完把纸巾往茱蒂手里一塞然后真诚地拉起降谷的手,“很抱歉妨碍了你们公//安执法,现在我请求联/合/搜/查。”


    “这是你想请就能请的吗!”降谷一把甩开,“再说你现在什么证件都没有,我有理由怀疑你非//法//入//侵。”浅金发的公//安抱臂扬起一边眉,轻蔑地睁开一只眼睛,“不过请你放心,我们的工作效率一向很高,一定会还市民们公道的。”



    果然,没几个小时,赤井所在宾馆房间的门铃就响了,降谷零亲自上门给他送钱包。


    “是你的吧?证件机票都在,我猜你也不太关心里面多了还是少了几个铜板。”


    “嚯,真是高效。”赤井检查了一遍确实没丢什么东西,铜板个数都没变。


    “那是当然。要不是你,还能更快。”


    “我?我怎么了?当时难道不是你先动手的吗?”


    “你出现在那里就是逼我动手!”


    “降谷警//官…”赤井有些头痛似的扶了扶额,“请你不要这样…会让人觉得你对我有别的意思…”


    赤井秀一好像在那一刹那看见降谷两鬓翘起来的头发各着了一撮小火苗,然后顺着头发丝儿呲呲往上烧,最后轰得一下炸了。


    “赤井秀一!!”降谷抬手摁着赤井的脸,把他摁进了最近的墙壁——

——


    “说过了出门不要动手动脚!”


    “我错了零君。”赤井松开环在爱人腰上的爪子,又拉过他摁在自己脸上的爪子十指相扣握在掌心。


    “说起来零君还欠我一杯饮料。”赤井看见街边上的饮品店突然想起。


    “啊?什么时候?”


    “就零君抓小偷没抓到反倒把我打了一顿的那次。饮料洒了我满手,难受死了。”


    “我请回来不就好了,你恶心死了别这样看着我。”



    两人从店里走出时一人手里多了一杯粉红色的冰品。


    降谷咬着吸管透明袋子的一角想把它撕开,身后突然有人撞了他一下,快速道完歉后慌张跑开。


    “帮我拿一下赤…”…井。


滴滴滴滴叮

单机追逐小游戏加载完毕

玩家信息:赤井秀一

玩家状态:穿着人字拖  速度-10

               发现零君被袭击  战力+120



“都爬开,F/B/I执行任务!”


评论 ( 6 )
热度 ( 128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恶时辰 | Powered by LOFTER